close

日前在種子盆栽第二輯裡頭,看見了愛玉的種子盆栽,
葉片小巧可愛,色澤光滑翠綠十分討喜哩!

因此趁著到阿里山出遊時,在當地買了些乾燥過的愛玉回來,
心中的如意算盤可細打著呢!
愛玉呢~先拿來洗出膠質製成果凍~~
種子嘛~哈哈!!當然拿來種盆栽囉! 一兼二顧~摸蜆兼洗褲 

  非常努力的洗愛玉的同時......沒發現袋子破了2 個小洞.....
  可想而知囉!  一堆雜七雜八的東西全跑進果凍裡頭啦!
  成了加味的愛玉果凍啦!



愛玉吃完啦! 種子ㄌㄟ.依然聞風不動的靜靜躺著....
不動就是不動...不然你咬我呀!!



  過了一個月種子完全沒有冒芽的跡象...
 (那就別怪我心狠手辣的把你給全部當廚餘啦!) 
 
 或許愛玉經過處理過後,不能發芽吧!我也搞不清楚為啥不發芽ㄌㄟ
 既然愛玉不理我,只好另尋新歡囉!


某個颱風天過後,和10跑去吃排隊拉麵...
(每次去一定都要排隊的拉麵店,故稱排隊拉麵, .....ㄎㄎ....)

酒足飯飽之際踩著重重的腳步(因為吃太飽啦!) 往停車的方向走去..
突然見著地上一坨黃色的黃金...不對是狗黃金....
好像也不對........蹲下仔細瞧瞧竟是薜荔的果實耶(被車輾過成一坨)
(路人可能覺得這2個女人有問題...對著一坨"黃金"猛研究..哈哈哈)

附家也難找到薜荔的果實,再加上之前愛玉種子種植失敗經驗,
今見薜荔種子真的如獲至寶...


回家後馬上清洗種子,作法如同洗愛玉一樣,把膠質洗掉留下種子即可
種植方式和火龍果(綠鑽)相同,大約3~5天就冒芽囉!



"聽說"(表示我也不知道..)半年後薜荔的葉子會長長,
如藤蔓般下垂著,和目前小巧可愛的模樣有著不同的風情哩!(期待中)



以下取材網路:~~
北醫附設醫院傳統醫學科中醫師張家蓓:

 愛玉屬性比較涼,可以用來消暑解熱,
但愛玉充其量只能算是「食療」等級的植物,
中醫師幾乎不會用愛玉入藥。

中草藥裡有一種植物「薜荔」,它的果實跟愛玉很相似,
都屬於桑科植物,放在棉布袋裡搓揉後,也會像愛玉一樣結凍。
最常見的用法則是將薜荔的葉子煮水後服用,可以消暑
但現今的中醫師也很少使用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婧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