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下午聽到阿嬤又解黑便了,這代表著又出血,
阿嬤因為肝硬化導致的出血而入院已經三次了,
去年住院因拖到狂吐血才入院,受了不少苦
這次聽到有症狀想隨即帶阿嬤看醫生~~

不知這樣的主張是對是錯,帶阿嬤看急診
因為在星期一之前都沒有相關的門診
擔心她的症狀拖太久會更嚴重~~

但是姑姑不贊成看急診,認為人沒有不適,不用去看急診
星期一再看門診就好,不然一旦要住院又人仰馬翻
因此在急診檢查過程中,滿擔心真的要入院,會被姑姑給碎碎唸...

檢查期間有要事先行離開,請小叔前來照顧阿嬤.....
阿嬤又不肯讓我走,她擔心小叔不懂得如何向醫生詢問病況,
對於阿嬤的依賴,感到有點無奈~~一整個家族也不算小
最後的倚望竟然落在孫媳婦上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九點多電話開始猛call,檢查結果胃部因出血太多
積在胃部要利用鼻胃管把血引流出來
血紅素太低要輸血,結論就是要住院!!

電話開始進來,一直問要住院怎麼辦?
其實我知道其中的含義是什麼,
第一~因為我主張去看急診,所以才要住院
       (如果不去掛急診就沒事,現在要住院了,怎麼辦?
        責任歸屬在誰身上,應該落在我身上吧!)
第二~沒人可以去照顧,希望我可以去

小叔打電話給姑姑,她直接了當的說:人不舒服已經在睡覺了,
明天有事沒空可前往醫院.
 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 
      
習慣之後彷佛成了自然,以往阿嬤住院白天都是我去看謢
好像已經成了理所當然的事,這回也是一樣,
都不關大家的事,又是我一個人的事情~

回到家後婆婆也一直說:~~累了一整天頭又在痛了.....
今晚沒有辦法去醫院,若要小叔在那裡,他一定不肯
又沒有人可以下去,要怎麼辦???(擺明要我去)

突然發現以往我好像把其它家人該付出的義務給剝奪了,
當下決定不做任何反應,不再和以往一樣全部扛下來,
前幾次的住院,我是主要照顧者,其它的家人有空的時候就去探望一會兒
沒空的時候就打電話來表示關懷,然後再加以解釋他們的忙碌

不是計較要去照顧阿嬤,只是覺得不可思議,
為什麼會變成我個人事情,莫非阿嬤是我一個人的~
去年的情景一樣~
上有阿公,婆婆,姑姑,平輩尚有小姑及小叔小嬸~
我只是個孫媳婦而已

晚上回家的路途中一直在思考著,明天骨捐的事是否請他人代替
我到醫院去照顧阿嬤.....經過一連串疲勞轟炸後決定不變動,
原本安排的事情要如期參與,因為這個家族不是只有我一個人~~

在協調星期六.日如何看顧阿嬤的同時~(因六日有事,無法全天候看護,只能片段時間)
則提議是否由小嬸接替無法銜接的空檔,
婆婆連問都沒問,就說人家要上班沒空!!
又提議請小姑接替2小時,事情辦完後我回去接手
她又說:人家要忙家裡事
再提議請小叔~她說他不會願意!!

心裡清楚婆婆在怪我明天不去醫院照顧阿嬤
她賭氣的說大家都忙乾脆請看護,但是她只有問我,
都沒問其它人,就這2天我無法全天候看顧,
難道真的沒有人可替代了嗎?

哇哩勒....那就算了,大家都沒空! 好~那就擺爛吧!!

這之後當然免不了對大老爺一陣劈哩啪啦說教~~
他自覺家人理虧,最後出面協調,由他們兄弟及婆婆輪流夜間照顧
白天全部由我接手.....(白目的老公,竟然叫我也要輪晚上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叫他把白天的班也讓大家排一排吧! 不想活了><)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婧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