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一段時間沒有動手做拼布了,前陣子被一些事情給擾亂思緒,
所以根本不會有動手作的意願,不過後來想想,何苦為了他人的行為干擾自己那麼久的時間.

前陣子朋友要求幫忙製作杮子袋100個,她要與人結緣用,量多趕不出來請我支援~~
原想幫幫忙也無妨,哪知道最後全部都變成是我的事情,袋身用裁縫車倒還沒啥大問題,
可是束口的繩子打結處要手縫200粒的鬱金香,光用想的就頭大
建議用打結或珠珠代替,朋友又不願意,說是喜歡鬱金香的感覺~~
既然已經答應人家了就要完成它,還好有二位朋友不捨我一人孤軍奮戰,
幫了不少忙........


其實在意不是做那麼多東西,而是感覺不對了~
朋友說她實在很忙沒有時間做,..........
可是就在某天我去她家時卻看到椅背上掛著一幅拼布的半成品,
隨手說~吼!!妳現在還有時間可以做這個呀!
朋友也很可愛的說~呀!閒閒的沒事,就多少學一點.那是日本拼布老師的課程喔!

突然有種被棒子敲到頭的感覺,全然不對盤
覺得自己像個傻子,每天面對那一堆的袋子,怕趕不出來誤了朋友的時間...
2位朋友也陪著我趕工,而當事人卻閒到上日本老師的拼布課.....
當初是要幫忙做,而不是替她做~~

如果資源要這樣浪費的話,很快就會耗盡.
不會半途丟回去給她,因為這是事前答應的就該完成,
但是~~已經不會有下次了!!


完成那些杮子袋後,間隔好一段時間無心思再動手做拼布,
直到昨天花蓮的朋友要回來,才想起答應送給她的小袋物還沒完工哩,
已經4個多月啦!還沒做好的小袋子又快要被我塞進箱底了,
趁著念頭剛起就得一鼓作氣,否則............

袋子很久就已經縫製完成,只有袋口繩子的鬱金香和袋身的圖還沒畫上
久沒拿畫筆真的都生疏了,筆完全不聽話.......畫出來和心裡想完全搭不上><

不過都已經下筆了,也沒救了,就這樣了吧!
開始縫鬱金香就會聯想到前陣子的事,
總會意興闌珊提不起勁來.....
後來想想何苦讓別人來左右自己的思緒勒,
多不值得呀!



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iona婧婧 的頭像
    fiona婧婧

    fiona生活隨想手札

    fiona婧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