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情緒,我的思維,何需掌握在別人手中
我的歡喜,我的快樂,何苦因別人言語左右
 
我想做自己,就是這樣的我,不懂迎合~不懂恭維
想做就做,想放就放!

做事並不是為了給別人看,
不是露個臉就算有做事,
我知道我挑工作做,沒錯!!就是挑工作,那又如何

每到周年展就像是個惡夢,不僅事情任務來勢兇兇,
人言是非更如洪流猛獸般四處張牙舞爪
每年一到這個時候,就非得要來這麼一回合的交戰嗎?


 心不寬——
 常懷怨怒,看人不順眼;
 言語動作容易尖刻傷人,
 致惡緣愈結愈深。
 念不純——
 常懷疑惑,總覺他人別有用心;
 拿人無心話語自我傷害,
 致煩惱愈積愈多。
 待人寬厚,常懷包容,心寬是善;
 心念清淨,時時善解,念純是美。
 面對是非,心寬不傷人,
 境界現前,念純不傷己。
 心寬念純,化解惡緣結善緣,
 智慧明朗,日日平安吉祥。

這是上一期的月刊中的  上人開示
字字句句都是智慧語,時時刻刻得用來警示自我
只不過境界現前時,卻無法將心念單純化
不僅心不寬,同時心念也被混濁.....

其實心中清楚每個人的角度不同,責任不同
會以自我為中心也是常情,只是.............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iona婧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